2014年1月18日 星期六

Le Lot in France (4) 藝術


蘇俄藝術家Ossip Zadkine (1890 – 1967) 自 1934 起定居於 Le Lot 的 Les Arques。在他謝世以後,當地人為了紀念他,在此設立了Zadkine博物館。

Zadkine 的初期作品走當時流行的 Cubist Style 的路線。



但是,不久他就有了個人獨特的風格。其中最有名的是他為鹿特丹所塑的 “The Destroyed City”, 或稱 ”City Without Heart”.

Zadkine 曾路過鹿特丹兩次,二次世界大戰後,他再訪鹿特丹時,看到市中心被夷為平地時,大為震撼。寫道:

”昔日這裡有著活躍的心臟,而今已近空曠“
“我看到了一個沒有心臟的城市。”



他所塑的這座紀念物是個有棱有角,沒有心臟的男人。雙手無望,傷心跟憤怒的舉向上天。


走在Les Arques 的街上,還看到了許多當代此地的藝術家的街頭藝術。


下圖裡白色絲帶的下方綁了一塊石頭。微風吹過時,石塊就會滑掠過下方的石塊堆,發出清澈悅耳的敲擊聲。



下圖一看就知道是中世紀所留下的城區,這是Gourdon 的藝術街區。


狹窄街道兩邊的商店或展覽館均與藝術有關,走於其間,讓人目不暇給,流連忘返。


這家畫廊裡所看到的“畫”都是用乾花枯葉貼成的。左邊凹進去的空間是以前”方便“用的。排泄物就直接落在外頭的馬路上! :-)


這畫後方是壁爐。從前“鹽”曾經是非常珍貴的東西。為了怕潮濕,在壁爐旁開了一個專門用來存放鹽的小櫥櫃。


連地方政府管轄的公共場所都這麼的讓人驚喜。


終於還是忍不住,從 web 上偷了一張壁畫與君共賞。 :-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