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12日 星期日

波西米亞的天堂

2006年9月4日

在捷克北方的 “巨山國家公園” (Het nationaal park Krkonoše ) 從東往西橫跨波蘭與捷克兩國約40公里的國界。平均山高1200公尺,最高峰爲1602公尺。離捷克首都不過125公里。夏天可漫步於極其羅曼蒂克的大自然裡,也是登山喜好者的天堂。冬天則是滑雪勝地。一年四季遊客不斷。一般人喜歡叫它 “波西米亞天堂” (Bohemia Paradise)。



圖中上方的 Reuzen-gebergte 就是”巨山國家公園“

在緊鄰波蘭的高山裡,有一群岩峰,突兀的從地升起,一路沖入天空,景色獨秀,尤其吸引遊客。雖沒蓄意安排,來這裡也算是第三次了。1995年來的時候,這裡只能從遠方觀望。現在已經修建開放了許多山峰間的小道,使此巨峰群更能顯出它多面的魅力。悠然穿梭其間,各式穩重,沈著的山岩造型依序呈現在眼前,管理當局很“體貼”的替我們清楚地標明 “此岩看起來像.....”省了我們許多動用自己想像力的煩惱。 :-)


火車起點 

入園參觀


















即使是一百個不願意,就這麼忽行又止的還是走到了石林盡頭。依依不捨地沿著小徑慢慢的往前走著,誰知就像換鏡頭那麼快的,呈現在眼前的已是夢幻似的湖景了。





面對這種景色,沒有趕路的道理!





今晨的起點成了今天的終點。 我們也結束了美好的一天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