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17日 星期五

Le Lot in France (3) 建築


南歐各國多高山丘陵,岩塊自然就成了建材。放眼望去,
在在皆是中世紀的房子和街道。身歷其境,總是震撼多於感嘆。所謂的“今人舊物”似乎也沒啥意義了。每到這種中世紀的城市時,總有時空錯亂的的感覺。

其實中世紀的種種對 Le Lot 來說還只是小意思。二十世紀初期,人們在山洞裏陸陸續續的發現了一些壁畫,其中最古老的據估有兩萬年以上的歷史。

這裡的房子即使內部整理得很舒適,也會蓄意維持外觀的老舊。




愈是“古董”愈有價值


吉屋待沽?


此地常可見到這種鴿塔。鴿塔比一般房子高些,鴿子飛進後就出不來了。從前人們用來 "引鴿入塔",抓到的鴿肉可以加菜,鴿糞可肥田。




這是在 Salviac 極為著名的十三世紀的教堂


這是 Gourdon 的教堂,今年正好有七百年的歷史。 



這些中世紀所建的羅馬式教堂,典雅肅穆,讓人百看不厭。 它的特色細節,也請您一起來欣賞。






2 則留言:

  1. 美.. 但我是不買的, 看起來每幢都有鬼, 除了教堂之外..
    也是買不起啦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法國鄉下因年輕人多往城市發展,有點鬧空城計,房價都不高。很多英國人跟荷蘭人會去買這種房子。至少如果你喜歡這種很安靜的環境。不過一定要會講法語,他們是不會說英文的。不用擔心買不起!:-)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