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2月30日 星期六

祝您新年快樂


年終回顧.應是豐收感恩之際,但是………


眼睛雷射手術失敗後,我一直在掙扎,在考慮如何利用我的”剩餘價值”.在不愁吃穿的狀況下,失業實在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.可是失去生活的重心卻教人難耐.


因中國經濟的起飛,全球一陣中國熱,在瞎子的國度裡,單眼為王.想想教紅番中文應是可行之道,至少在家裡將電腦的字體放大,慢慢的準備教材,該考不倒我.今年四月趕上了僑務委員會和文化大學合辦的中文師資培訓班,教中文的慾望被燒得火熱.可惜後來發現中國在荷蘭熱不起來,教中文的夢未能成真,只是收集教學資料跟方法的習慣並沒因此而終止.培訓班裡熱心的同學常常寄些經驗談和可當材料用的檔案,也持續的被分類收集了起來,似乎在作永久的備戰.


那時忙著”培養”自己教中文的能力,忙得不可開交.七月時卻"不巧”有個訪遊印度的機會,想想年初已經去過古巴,心裡實在有點遲疑是否應放棄此機會,終於還是熬不過此誘惑,不顧一切的拖了個手提箱就到機場去報到了.結果不但”玩掉”兩個多禮拜的時間,後來還花了我一個多月的時間”學習”印度,除了在Sigma 網頁裡(http://www.sigmagroup.idv.tw/) 發表了一系列的印度見聞外,還將途中的塗鴉日記重新打字成檔,並收集整理了許多其他的資料.也還算是有點成就感.只是忙完印度後,又被迫開始了我無事忙的日子了,心裡總覺得不太踏實.


既然中文教不成,又不能天天出國旅遊,就退一步,開始動建立部落格的腦筋,萌動期我慢慢的思考和籌畫自己對這部落格期望的風格跟內容,也慢慢的在收集資料.在電腦裡”Weblog”的檔名下,漸漸的列了不少的主題,平日有事沒事就收集點資料,圈點重點,偶爾也寫點短短的心得,一併存入.幾時有個引子, 就拿出來借題發揮一下.發表在此部落格下.天生夜貓子的我,現在更是夜夜挑燈,逍遙在自己的世界裡.真是快樂如神仙.


然而,從此文起頭的”但是”,您一定已預感到滿天密佈的烏雲了. 沒錯! 我的”知天命”受到了嚴重的考驗.我儲滿資料的硬碟燒了.不能回魂的燒了!半年前我的Better Half買了一個extern hard-disc想將我們家電腦’s的back-up自動化.可惜平日太忙了,計畫一拖再拖,剛準備聖誕節期間,完成此一”工程”,就在聖誕夜發生了此一不幸.我最後的back-up是六月初我們理想的back-up自動化工程之始作的! 硬碟燒了,我過去這半年的耕耘所得與我專注的自我陶醉之情均化為烏有,我實在很想泰然處之,實在很想讓您知道我的修養有多讓人羨慕,可是我坐在電腦前已經好幾天了, 成天只是摸東摸西,就是不知道我的損失該如何彌補回來.唉!這是文明的悲劇啊!燒掉的豈只是一只硬碟!燒掉的是我的圖書館哪!!!


嗚! 嗚! 嗚!....祝您...嗚! 嗚!....新年快樂!





This is how I feel! 






烏龍茶於2010/01/05 18:08 回應
~~~~至少你還曾經擁有~~~~
我連你燒掉的是啥玩意兒都搞不清楚勒~~~
根本沒的燒'~~
不曾擁有~~所以未曾失去~~~豈不是更慘~~~?
 

Sop於2010/01/05 18:13回覆
說風涼話還真不費力!!!!!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